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涉华信违规外汇贷款 国开行海南分行被外汇局罚没逾千万

2021年02月03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外汇管理局对国开行海南分行处以100万元罚款,没收违法所得1097.91万元;对该分行三位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警告、并处5万元罚款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风险暴露近三年后,国家开发银行海南分行及相关负责人领罚。资料图:国家开发银行海南分行。图/新华网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华信”)风险暴露近三年后,国家开发银行海南分行(下称“国开行海南分行”)及相关负责人领罚。

  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分局(下称“外汇局海南分局”)近日公布的行政处罚显示,国开行海南分行办理经常项目资金收付,未对交易单证的真实性及其与外汇收支的一致性进行合理审查,属于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十二条、《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指引》第四条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完善真实性审核的通知》第五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