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信信托2020年预亏69亿元 退市新规影响暂不明朗

2021年01月30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亏损主要来自资产减值计提,四季度计提减值损失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约26.32亿元;安信信托已连续三年亏损,已于2020年5月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1年1月29日晚间,安信信托发布预亏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额为59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虹)已连续两年亏损的安信信托(600816.SH),2020年亏损幅度预计将进一步扩大。

  2021年1月29日晚间,安信信托发布预亏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额为59亿元。

  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为金融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根据同日发布的减值计提公告,2020年四季度,安信信托需计提金融资产信用减值损失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约26.32亿元。而前三季度安信信托计提信用减值损失34.11亿元,全年合计超过6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