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保基金首次追债安信信托14.9亿元 申请拍卖大童保险股权

2020年09月07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信信托向信保基金申请的流动性支持本金合计56.5亿元,已经逾期
根据安信信托8月30日发布的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安信信托实现营业收入7225万元,同比下降84%,净利润则由正转负,大幅亏损28.56亿元,主要原因为巨额减值计提。

  【财新网】(记者 梁虹)深陷危机的安信信托(600816.SH)近日遭到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信保基金”)公开追债。

  安信信托9月7日盘后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出具的《传票》,信保基金请求依法裁决准许拍卖、变卖安信信托质押的其持有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大童保险”)32.98%股权,将所得拍卖、变卖价款优先清偿安信信托欠付信保基金的流动性支持资金本金及相应的资金占用费、违约金。截至2020年8月20日,上述债权金额合计为14.9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