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受贿、滥用职权 原山西银监局局长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

2021年01月28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奉行庸俗处世之道,热衷酒场饭局,结交“老乡”,甘于被“围猎”;收受监管对象巨额贿赂,滥用职权,弃守监管职责,纵容包庇金融机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由金融秩序的维护者沦为破坏者
资料图:张安顺。图/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被查六个月后,原山西银监局局长张安顺被开除党籍,他是2020年山西省金融领域多位被查的官员之一。

  2021年1月28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监委消息:张安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经银保监会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张安顺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经山西省监委研究决定,将张安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