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强化政府隐性债务管理 红色地区城投发债只可借新还旧

2021年01月26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举是基于抓实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工作的政策要求。值得注意的是,财政部并未公开过红、橙、黄、绿四类的划分标准,亦未公布评估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财政部并未公开过红、橙、黄、绿四类的划分标准,亦未公布评估结果。据财新记者了解,综合债务率小于120%的地方政府被评为绿色,此外也要看法定债务率。具体到各级地方,需要向当地财政部门了解该区域的风险等级。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期债市有传言称部分区域城投公司发债业务被劝退,“交易所接到通知,城投划分红黄绿三种,红区限制发债(已经窗口指导暂停受理发债),人为暂停再融资。”

  对此,多位接近监管部门人士向财新记者予以否认,“肯定不会停掉城投发债断了流动性;只是对于债务风险大、隐性债务重的、并评估为红色的地方政府,要求城投公司在交易所发行债券的规模要控制目前的债务余额之内,限制无序扩张,但借新还旧是可以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