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指数基金指引发布 非宽基股票类要求更高

2021年01月22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标的指数为非宽基股票指数的,成份证券数量不低于30只;标的指数的单一成份证券权重不超过15%且前5大成份证券权重合计占比不超过60%;发布时间不短于6个月等
1月22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3号——指数基金指引》,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

  【财新网】(记者 全月)针对指数基金的监管文件正式出台。1月22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3号——指数基金指引》(下称《指引》),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沪深交易所也在同日发布相关开发指引。

  《指引》共十三条,主要对管理人专业胜任能力、标的指数质量、指数基金投资运作、ETF 及联接基金特殊监管要求等进行规范。所谓指数基金,是指以跟踪标的指数或者基准业绩表现为主要投资目标的基金产品,包括ETF和指数型LOF。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