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包商银行案反腐揭盖:倒查十几年、不放过百元羊肉票

2021年01月20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内蒙古银监局、包头银监分局对包商银行开展现场检查50多次,多次查出严重问题,却从未实施行政处罚,原内蒙古银监局班子近乎被“一锅端”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管的《中国纪检监察》刊发文章《揪出“硕鼠” 护好“玉盘”》,披露了包商银行案中的金融腐败查处过程和情况。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19年5月24日,包商银行因严重信用风险,被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接管,由此牵出一系列“猫鼠一家”金融监管腐败案。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管的《中国纪检监察》刊发文章《揪出“硕鼠” 护好“玉盘”》,披露了包商银行案中的金融腐败查处过程和情况:经调查,原内蒙古银监局、包头银监分局对包商银行开展现场检查50多次,多次查出严重问题,却从未实施行政处罚,更未对责任人采取监管措施;不仅现场检查从不处罚,而且准入监管避实就虚、蓄意拔高监管评级、信访举报核查敷衍了事,如此明目张胆的大肆“放水”,为包商银行的野蛮扩张大开方便之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