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谈中国现代化 不可简单重复欧美日道路

2021年01月18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郭树清称,实现更可持续发展是唯一正确选择;一是要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发展,二要努力实现更加公平更为安全的发展,三是要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如果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现代化,简单重复欧美日的道路,那对世界将会是巨大的灾难。资源过度开发和环境日益脆弱已经发出许多警告。最近20年,世界多地传染病频发与人类活动规模扩大很可能不无关系。在新冠肺炎尚未完全控制之际,要是再有新的流行病来袭,世界各国的应对能力很难想象。”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称。

  郭树清是2021年1月18日在“第十四届亚洲金融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的。他表示,实现更可持续发展是唯一正确选择。2020年,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力争在2030年前达到碳排放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近年来,中国绿色发展已取得积极成效,当前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约占全球总量的30%;过去8年,单位GDP能耗下降了约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