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团关停网络互助 或将调整保险板块

2021年01月15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称关停原因系“继续聚焦公司主业发展”,分析称公司对互助业务前景并不看好;或将对商业保险板块也进行相应的调整,目前App上已看不到对应入口
资料图:美团展区。在2018年相互宝成为网络互助的国民现象级产品后,包括美团、360、小米等多家流量平台均上线了网络互助产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月15日,美团互助发布公告,宣布将于2021年1月31日24点正式关停美团互助。理由是“继续聚焦公司主业发展”。在关停后,美团互助将全额返还所有会员的分摊费用。同时,对1月31日前不幸确诊大病的会员,提供合理的互助金赔付,全部费用由平台承担。

  美团互助于2019年6月上线,主要通过美团外卖内部流量获客。在上线前六个月一直提供免费分摊的机制,因此客户数量在短时间内曾急速上涨,最高的加入人数曾达到3400万,分摊人数大概维持在1500万左右,这一规模甚至与上线时间较长的水滴互助轻松互助等一样,处在网络互助市场的第二梯队,但后期增长乏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