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对华投资禁令生效 港交所500只衍生品下架

2021年01月11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应美国禁令,公募基金称不再增加相关投资,或准备清除相关投资
根据香港交易所(00388.HK)披露的资料,截至2021年1月10日,已有共计500只与上述个股或指数挂钩的衍生品下架,种类包括衍生权证(warrant)、牛熊证(类似于看涨或看跌期权的衍生合约),以及界内证(一种投资回报与标的限定价格区间挂钩的衍生合约)。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参与港股的美国投资机构正纷纷调整经营策略,包括抛售股票和终止产品发行,以免违反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颁发的对华投资禁令。

  受影响的港股产品种类包括公募基金、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以及各类与股票和指数挂钩的衍生品,其中仅衍生品数量就涉及数百只。最新宣布变更投资策略的产品是香港ETF市场中资产管理规模(AUM)最大的盈富基金(02800.HK)。

  1月11日,盈富基金的投资管理人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在港股早盘开市前发布公告称,对于该产品中所涉及美国政府禁令的中国公司,将不再增加相关股票的投资份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