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华融证券被北京证监局约谈 风险资产规模须压降

2021年01月07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层面对于北京辖区内的证券公司风险资产压降进度不满,华融证券其中的占比颇高。华融集团层面若不能明确处置方案,华融证券资管的增量业务有被暂停的可能
华融证券于2007年9月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设立。

  【财新网】(记者 全月)近期,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证券”)被北京证监局约谈。据财新记者了解,华融证券是因其历史风险资产处置未有明显效果、对资管规模压降不到位等问题,被监管严厉指出并要求尽快明确处置方案。

  华融证券于2007年9月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集团”)作为主发起人设立。

  在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评级中,华融证券为BBB级,自2018年来,已连续三年维持BBB级别。而在此前的年份里,继2011年至2014年连续四年获得A类A级券商后,2015年,华融证券首次拿下A类AA级券商,是目前行业内最高评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