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融2019年增收不增利 欲剥离华融华侨化解风险

2020年04月10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融2019年年报在推迟九天后正式发布,增收不增利、资产减值加剧,均符合市场预期。更为关键的是,2020年如何进一步化解风险项目,彻底清理赖小民时期的有毒资产?
在清理流毒的两年来,华融也大幅收缩业务,回归本源。2018年底总资产规模瘦身至1.71万亿元。根据正式发布的2019年报,华融2019年总资产为1.705万亿元,基本维持同一水平。

  【财新网】(记者 全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华融(02799.HK)的董事会推迟在4月9日召开。会上除了宣布聘任徐勇力为华融副总裁(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1月10日 “三大AMC高管人事变动到位 AMC控股有新进展”)、赵江平与郑江平为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还正式发布了2019年年报。按照相关政策,这也是合作五年的德勤作为审计师为华融服务的最后一年。

  在2018年4月华融原董事长和党委书记赖小民案发,并被定性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金融腐败案之后,市场对华融近两年的财报表现并无高预期,华融重生之路必须清理高风险资产,财务状况短期遇到阵痛是正常的。这在股价上的表现更为直接,中国华融在2018年4月每股价格超过3港元,截至2020年4月9日收盘,已经跌落至每股0.95港元,徘徊在仙股边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