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牛散炒妖股 豫金刚石造假案被证监会查实

2020年12月31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连续三年累计虚增利润数亿元,未依法披露对外担保、关联交易合计40亿余元,实际控制人累计占用上市公司资金23亿余元
证监会表示,经查,豫金刚石涉嫌重大财务造假,2016年至2019年财务信息披露严重不实。一是连续三年累计虚增利润数亿元,二是未依法披露对外担保、关联交易合计40亿余元。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妖股”豫金刚石(300064.SZ,现更名为ST金刚)因业绩变脸巨亏51亿元,被证监会于4月7日立案调查。12月31日,证监会对调查情况进行了披露。

  证监会表示,经查,豫金刚石涉嫌重大财务造假,2016年至2019年财务信息披露严重不实。一是连续三年累计虚增利润数亿元,二是未依法披露对外担保、关联交易合计40亿余元。调查还发现,在上述期间,实际控制人累计占用上市公司资金23亿余元。

  证监会认为,本案是一起上市公司长期系统性造假的典型案件,涉案金额巨大,违法性质严重,市场影响恶劣,证监会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违法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