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徐翔“概念股”东方金钰退市在即 上交所将开会审议

2020年12月22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股票将自12月23日开市起停牌;上交所将在此后的15个交易日内召开上市委员会进行审议,并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作出相应的终止上市决定
一段时间以来,东方金钰利空消息不断: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前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2亿元、-18.3亿元、-6.57亿元;公司2019年财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财新网】(记者 岳跃)12月22日,*ST金钰(600086.SH,原东方金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终止上市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因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即人民币1元),触及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终止上市条件,应当被予以终止上市;公司股票将自12月23日开市起停牌,上交所将在此后的15个交易日内召开上市委员会进行审议,并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作出相应的终止上市决定。

  其实,在12月21日(第19个交易日)时,*ST金钰收盘报0.90元/股,ST股票5%涨跌幅也注定它在第20个交易日时已无力回天。根据公司2020年三季报,截至9月30日,东方金钰有5.7万名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