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债市问题解决的基础条件是发行标准、交易流通、监管机制的统一

2020年12月20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券市场改革的内容很多,要目标和问题导向,加快推进
资料图:楼继伟。

  【财新网】(记者 岳跃)“2020年以来,债券违约事件频频发生,特别是大型国企违约事件,更是影响相关地区国企和政府的公信力,存在的问题比较多。”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在12月20日举行的深圳先行示范区首届金融峰会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0年会上表示,相对于股票市场,债券市场是短板,改革如不加快推进,会是下一个风险集中的爆发点。(参见《楼继伟发言全文:资本市场发展的八大问题》)

  楼继伟表示,2015年股票市场经历了大股灾,在此之后,股票市场的改革加快,科创板、注册制、证券基金、强化退市制度、规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加大股票欺诈的处罚力度等措施相继出台,“当然需要改革的内容还很多,但相比而言,债券市场改革已经落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