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凯迪生态摘牌 2020年退市数创新高

2020年12月17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后一个交易日,凯迪生态仍有1401万元的成交,两大游资营业部买入
凯迪生态于2020年11月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12月16日为退市整理期最后一个交易日,退市股价定格于0.15元,市值不足10亿元,距离牛市高点的200多亿市值已跌去逾90%。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12月17日,沪、深交易所退市新规征求意见第三天,昔日的环保领域明星上市公司凯迪生态( 000939.SZ ,现凯迪退)正式退市摘牌,成为2020年第20家退市的上市公司。此前2019年和2018年,A股退市家数为12家、8家。

  “凯迪上市历史终结了,悲痛愤慨!”12月17日早间,一位凯迪生态前高管对财新记者感叹。

  凯迪生态原本号称“生物质发电第一股”,最初由陈义龙及其创业团队成立于1993年,曾是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生物质发电企业之一,也是债市网红民企。该公司还兼具风电、水电等其他清洁能源业务。2018年5月7日,本息合计近7亿元的中票“11凯迪MTN1”违约,引爆凯迪债务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