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证监会向虚拟资产交易所发牌

2020年12月16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OSL获得两张牌照,香港对虚拟资产平台的监管进入“持牌时代”
这是香港证监会2018年推出自愿性虚拟资产监管框架后,有相关平台取得牌照。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上市公司BC科技集团(00863.HK)12月15日晚发布公告称,旗下虚拟资产交易平台OSL Digital Securities Limited(下称“OSL”),已于当日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两张受监管的交易活动牌照。

  OSL称其为首家获得香港证监会发牌的虚拟资产平台,香港证监会对此未予置评。该会曾在两年前鼓励业界自愿接受当局监管,效果不佳。2020年11月,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拟立法强制虚拟资产平台在港持牌经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