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妖股”仁东控股涨停 退市新规威慑力不够?

2020年12月15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2月15日早盘,ST板块215只个股中,19只跌停,10只涨停
12月14日晚,沪、深交易所均对退市新规公开征求意见。完善财务、交易、规范、违法四大类强制退市指标,首次取消单一退市指标,取消暂停上市和恢复上市,并首次明确财务造假退市标准,获得市场广泛认可。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昔日大牛股、近期的“杀猪盘”代表仁东控股( 002647.SZ )在14个跌停板之后竟封死涨停,恰逢前一晚退市新规公开征求意见。

  12月15日早间,仁东控股原本以跌停开盘,但开盘三分钟后,突然有大量买单杀入翘板,随后仁东控股成功上演“地天板”,一分钟封死涨停,结束了连续跌停。截至午间收盘,仁东控股报15.14元/股,涨幅10.03%,成交额达27.6亿元,换手率逾38%。

  和仁东控股一起在12月15日早间翻红的还有近期上演“杀猪盘”的队友朗博科技(603655.SH)、大连圣亚(600593.SH)、金力泰(300225.SZ )等,其中朗博科技封死涨停,大连圣亚一度逼近涨停后稍有回落,金力泰大涨逾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