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后首发声 称全力做好善后工作

2020年12月15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井贤栋表示,中国的金融科技是在国家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大时代下成长起来的,蚂蚁集团就是其中的受益者;发展离不开监管,监管是为了更健康更可持续的发展
井贤栋表示,今天站在新的发展阶段,蚂蚁会不断完善自身,提升大局观和责任感,自觉把企业发展融入到新发展格局和新监管环境,以实际行动回应国家和社会的要求和期待。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2月15日,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在2020第四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发表演讲。这是11月3日被暂缓上市后,蚂蚁集团首次对外发声。

  井贤栋在开场表示,数字经济正步入加速发展时期,金融科技从业者非常需要思考,如何真正做好“金融为民、科技向善”这个课题。

  “这一个多月来,我们在监管的指导下全力做好暂缓上市的善后工作。最近,蚂蚁集团全体正在认真学习‘十四五’规划建议和中央一系列关于金融安全和金融稳定发展的政策精神,对照监管部门的要求,照镜子、找不足、做体检,积极配合监管,进一步落实监管要求。”井贤栋说道,近期社会上对蚂蚁的建议、期待和各种批评很多,这些都是蚂蚁宝贵的财富,会用心聆听,认真进行全面的自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