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证券完成易主 国泰君安退居二股东

2020年12月14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迷你”区域性券商的上海证券,近几年业务平平,主要依赖于国泰君安,主营业务以证券经纪为主,无投行业务;上海证券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2.36亿元,行业中排名约59位
按照证监会的批示,上海证券需在核准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工商登记变更工作。据国泰君安此前测算,上海证券的增资可为其产生收益12.76亿元,约占其2019年净利润的14.1%,该收益待交易完成后方可确认。图/证监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历经近一年时间,国泰君安解决上海证券同业竞争尾声将近。12月12日晚,证监会官网披露,已于近日发文核准上海证券变更主要股东,百联集团将成为持有该公司50%的控股股东,国泰君安退位二当家,持股由51%降低至24.99%。

  按照证监会的批示,上海证券需在核准之日起三个月内完成工商登记变更工作。据国泰君安此前测算,上海证券的增资可为其产生收益12.76亿元,约占其2019年净利润的14.1%,该收益待交易完成后方可确认。

  2020年1月,国泰君安就披露了上海证券增资方案:百联集团及上海城投拟以非公开协议增资的方式,认缴上海证券新增注册资本,两者同为上海国资委企业。上海证券新增注册资本为27.16532亿元,由百联集团和上海城投分别认缴约26.63亿元和0.53亿元新增注册资本。增资款项用于补充上海证券的资本金,增加其营运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