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紫光债境内外齐违约 分析称大概率走向破产重整

2020年12月11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紫光集团的债务危机,主要是“并购后遗症”叠加“过度依靠债券融资”所致
截至12月10日,紫光集团目前存续规模最大的债券“18紫光04”未能支付本期债券本年度利息。紫光集团境内外债券双双违约,后续债务处置不容乐观。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紫光集团的私募债违约之后,12月10日,该公司境内外债券双双违约,后续债务处置不容乐观。

  12月10日,紫光集团目前存续规模最大的债券“18紫光04”公告称,该笔债券应于2020年12月10日支付过去一年对应利息。截至12月10日,公司未能支付本期债券本年度利息。

  “18紫光04”发行于2018年12月7日,发行规模为50亿元,期限5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票面利率5.20%,主承销商是中金中信建投紫光集团应需向持有人在12月10日前付息2.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