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盛投连险“爆雷”涉诈骗 香港警方冻结团伙4亿港元资产

2020年12月10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绝大多数为内地受害人,损失共计4.75亿港元;律师分析受害人或能通过民事诉讼追讨损失款项
对于安盛保险为何会将诈骗团伙开设的基金纳入其投连险平台,商业罪案调查科督察方瀚豪表示,由于涉案的基金本身的确有物业和资产,在注册手续、资产规模等方面亦符合要求,因此在最初通过了保险公司的审查。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2019年逾百名内地投资者购买国际大型保险公司安盛旗下投连险产品“爆雷”事件,如今有了最新进展。12月9日,香港警方宣布8日已破获与该投连险产品有关的投资诈骗案,拘捕24人分别涉嫌“串谋诈骗”及“洗黑钱”的罪名,并冻结团伙逾4亿港元的资产。

  据香港警队商业罪案调查科高级警司游健雄介绍,诈骗团伙涉嫌利用保险公司平台的投连险投资平台,从2013年12月至2018年5月期间,向263名受害人销售有诈骗成分的投资基金“香港投资基金”,受害人的损失共计4.75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