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QDII额度扩容 境外投研和风控仍面临挑战

2020年12月08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其他金融机构相比,信托公司开展境外理财业务起步较晚且投研、风控能力较弱,市场规模较小;截至2019年末,信托公司QDII业务规模合计481.9亿元,占比仅为0.22%
根据外管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11月30日,共有24家信托公司获批QDII额度,规模合计90.16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梁虹)随着国家外汇管理局常态化发放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额度,近日多家信托公司获得QDII额度。

  根据外管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11月30日,共有24家信托公司获批QDII额度,规模合计90.16亿美元。其中,中粮信托获得0.26亿美元,华润信托五矿信托华能贵诚信托光大信托华鑫国际信托五家公司均获得1亿美元,这六家是首次获批QDII额度。而QDII业务起步较早的华宝信托,此次亦获批1亿美元,总额度达到20亿美元,居行业第一位。

  除了前述公司,业内另有云南信托安信信托英大信托爱建信托四家信托公司具有QDII展业资格,但截至目前尚未获批额度。整个2019年,外管局未向信托公司发放QDII额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