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资产规模连续11个季度下降 加大减值损失计提

2020年12月03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三季度行业增收不增利或与加大减值计提有关;证券市场信托规模升至2.21万亿元,是惟一正增长的投向;融资类信托规模单季下降近5000亿元
截至2020年9月末,全行业受托资产管理规模为20.86万亿元,较2019年末减少7432.79亿元。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梁虹)信托业管理资产规模自2017年四季度以来已连续11个季度下降。

  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12月3日发布的《2020年3季度中国信托业发展评析》(下称“报告”),截至2020年9月末,全行业受托资产管理规模为20.86万亿元,较2019年末减少7432.79亿元;单季规模缩水超过4000亿元,环比下降1.97%,降幅有所扩大。

  对此报告解释称,行业管理资产规模的持续下降主要是顺应监管导向、主动控增速、调结构的结果,表明行业正从注重规模转向注重发展质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