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家外汇管理局:扩大QDLP/QDIE的试点规模和试点范围

记者 彭骎骎
2020年11月29日 18:00
近期将分别扩大上海、北京和深圳三地的QDLP/QDIE试点规模;拟新增海南自由贸易港和重庆市开展QDLP试点
资料图:国家外汇管理局。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近期将分别扩大上海、北京和深圳三地合格境内有限合伙(QDLP)/投资企业(QDIE)试点规模,进一步满足境内投资者全球配置资产的需求。同时,还将稳步扩大QDLP试点区域,拟新增海南自由贸易港和重庆市开展QDLP试点,更好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成渝经济圈发展。

  此前,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曾介绍,将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设立QDLP和QFLP(合格的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并提出将探索扩大海南居民的个人用汇自主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