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研中心陈道富:发展商票评级体系挖掘供应链交易价值

2020年11月24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建议,加强区域性商业票据平台的建设,发展基于供应链的商业票据评级体系
11月24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陈道富在2020中新金融峰会圆桌对话环节发言。图/中新金融峰会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发展供应链金融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一大抓手,但银行目前主要关心链条上的核心企业,高度依赖主体信用评级。

  11月24日,在2020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发表了这一观点。

  陈道富称,供应链金融正处在关键发展时期,需要从对主体价值的挖掘走向对交易价值的挖掘。

  “传统上,供应链金融是借助核心企业信用来满足链条上其他企业的资金需求,把信息流、物流、资金流集合起来。如果仅仅从这个角度来理解供应链金融,已经不能跟数字化时代完全契合了。”陈道富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