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金融局:疫情倒逼推进绿色金融和巨灾债券

2020年11月23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孟文能提出,中新两国可以在巨灾保险领域加强合作,用以对冲全球传染病、中国西部经常遭遇的自然灾难等风险
资料图:新加坡金融局局长孟文能。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2020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肆虐之际,产自中国重庆市忠县的25吨橙子,通过“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耗时13天运到了新加坡。

  11月23日,在2020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上,新加坡金融局局长孟文能通过视频连线指出,这一运输时长较以前节省了一半。

  他认为,疫情进一步凸显了加强数字化贸易的重要性,建议中新两地推进“端到端”的贸易平台。未来忠县的橙子再运到新加坡,所需时间有望更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