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财政部金融司司长王毅到任光大集团副总

2020年11月23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在央行调统司任职多年,并在“温州金改”中挂职副市长两年多,进入国办金融事务局,随后再到财政部金融司领衔三年,王毅正式出任传统金控集团光大集团副总经理
资料图:王毅。图/国新网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11月23日,财政部金融司原司长王毅到任光大集团出任副总经理一职,这是财新记者多渠道独家确认的消息。

  王毅自此正式进入中管干部序列。2020年9月,光大集团副总经理蔡允革调任交行,出任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参见财新网《交通银行监事长将“补齐” 光大集团副总蔡允革调任》)。

  从宏观管理的政府部门执政者角色转任大型金融集团,与过去的角色迥异,对王毅来说在履历上补上了大型金融机构的管理经验,也面临着如何将以往高屋建瓴的宏观政策与庖丁解牛的技术操作更加有的放矢地融会贯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