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业协会报告:未来五到十年,中国将有8万亿至10万亿元养老金缺口

2020年11月20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展养老金第三支柱承载了弥补养老金缺口和助力资本市场发展的重大使命;应尽快打造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全民养老专属账户及明确“合格”第三支柱产品定义
2020年11月20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中国养老金第三支柱研究报告》指出,未来5-10年时间,中国预计会有8-10万亿的养老金缺口,而且这个缺口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扩大。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2020年11月20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称协会)发布《中国养老金第三支柱研究报告》。其中指出,未来五到十年时间,中国预计会有8万亿至10万亿元的养老金缺口,而且这个缺口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扩大。

  报告指出,从国际经验来看,养老金是资本市场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发展养老金第三支柱承载了弥补养老金缺口和助力资本市场发展的重大使命。应尽快打造基础设施建设,比如建立全民养老专属账户及明确“合格”第三支柱产品定义;优化投资政策推动养老金成为有吸引力的资产;打造普惠的养老金分销和账户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税收优惠政策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