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预计2021年沪深300指数上涨15%

2020年11月18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盈利增长将是明年市场走高的主因
高盛预计,明年沪深300指数和MSCI中国指数将分别增长15%。该行看好增持中国A股和H股公司,对港股中的香港本地公司维持仓位不变。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高盛11月17日对外发布2021年中国股市策略展望报告,预计沪深300指数将上涨15%。该行建议整体增持在境内和境外上市的中国内地公司股票。

  “十四五计划”将是高盛明年重点关注的中国长线投资主题之一。新冠疫苗出台也将成为利好,但预计市场刺激效果有限。基本面回温,企业盈利增长将成为带动市场走高的主因。

  “‘政策’是中国股票长期投资回报的关键驱动因素,”高盛在其最新市场展望报告中称,预计伴随“十四五计划”的中国投资主题将包括数字化、因外部环境受压而造成的对国内产业的依赖,以及国内消费内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