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松绑对冲工具 沪深300股指期权开仓限额翻倍

2020年06月18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沪深300股指期权产品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由100手调整为200手
中金所将于2020年6月22日起,对沪深300股指期权交易限额进行调整。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A股市场对冲工具获得松绑。中金所将于2020年6月22日起,对沪深300股指期权交易限额进行调整。

  调整后客户该期权品种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200手,单个月份期权合约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100手,单个深度虚值合约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30手;调整前上述三个品种的开仓限额分别为:100手、50手和20手。需要指出的是,套期保值、做市交易的开仓数量不受此限制。

  一位中金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此次调整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沪深300股指期权的市场运行质量,根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遵循新产品循序渐进的发展规律,采取分阶段、逐步有序的实施方式,在有效防范市场风险的基础上,对沪深300股指期权交易限额进行进一步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