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科创50ETF即将上市 多家机构跻身前十大持仓

2020年11月12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国常会:听取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情况汇报;10月新增贷款6898亿元略逊预期 M2增速回落至10.5%;创业板注册制首现IPO被否;苹果电脑首次使用自研芯片 应用生态切换需要时间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财新morningcall”>>

【国内财经】

习近平强调全面提升平安中国建设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平安中国建设,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华社)

科创50ETF即将上市,多家机构跻身前十大持仓

首批科创50ETF基金将在11月16日正式上市买卖,并于同日开放申购、赎回交易。(财新)

国常会听取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情况汇报

确保政策落实,更好发挥促进经济稳定恢复的重要作用;决定在浦东新区开展市场准入“一业一证”试点,在全国大幅压减建设工程企业和测绘资质并加强监管,更大激发市场活力,为扩大消费和有效投资创造条件。(财新)

10月新增贷款6898亿元略逊预期,M2增速回落至10.5%

主要为季节性回落;从信贷结构来看,10月的新增信贷中,居民和企业中长期贷款贡献主要增量。(财新)

创业板注册制首现IPO被否

深交所认为网进科技不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此前问询主要关注股权架构以及客户集中度过高等问题。(财新)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推进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

11月11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有经济研究智库成立仪式暨首届国有经济研究峰会上介绍称,目前主业处于石油石化、电力、通信、军工、机械、建筑等行业的企业资产总额占中央企业的比重已超过90%。(证券日报)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继续加强对金融机构与科技企业合作的监管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11月11日在第十五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表示,下一步,既要坚定不移地支持金融科技发展,加快金融数字化进程,优化客户体验,提升服务效率。同时,也要密切关注金融科技带来的影响,做好前瞻性部署安排,确保市场公平和金融稳定。(中国证券报)

财政部: 适度均衡发债节奏 合理控制筹资成本

财政部近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中提到,应科学设计地方债发行计划,维护债券市场平稳运行;同时优化地方债期限结构,合理控制筹资成本。(上海证券报)

周小川:互联网科技巨头掌控数据和市场 容易形成垄断

科技创新在催生巨大动能的同时,也给社会治理和全球治理带来巨大挑战。(财新)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 2.0》正式发布

11月11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召开。大会现场,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正式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对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路线、愿景和战略目标进行详细介绍。到2035年,中国方案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和产业体系全面建成、产业生态健全完善,整车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网联式高度自动驾驶网联汽车大规模应用。(证券时报)

MSCI半年考未改A股纳入因子,新增成份股30日收盘生效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份股58只,剔除23只标的;MSCI中国A股在岸小盘指数中新增293只个股,剔除22只个股;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中新增60只个股,剔除55只股票。(财新)

“十四五”逐步提高直接税比重 个税房地产税怎么征?

个税改革将合理扩大纳入综合征税的所得范围,完善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完善吸引境外高端人才政策体系;房地产税“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不变,积极稳妥推进。(财新)

国家药监局:加强国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冠脉支架质量监管工作

国家药监局官网11月11日发布《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加强国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冠脉支架质量监管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省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冠脉支架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中选企业所在地省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大企业现场检查力度,组织精干专业力量对中选企业全项目监督检查每年至少一次,并将检查情况每年底报国家药监局器械监管司。最近一次监督检查应当在2020年底前完成。(财新一线)

小家电持续爆发 新能源车加入双十一“购物车” 

记者根据天猫发布的数据统计,包括索菲亚欧派家居喜临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格力电器等在内的上市公司产品已加入“亿元俱乐部”,交易额数据仍在不断更新。从行业角度看,小家电热度有增无减,上市公司总裁纷纷加入“直播带货”,新能源车企也开启在线卖车模式。(证券时报)

出海13年咸鱼翻生 首批QDII基金全部收复面值

2007年,首批4只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出师不利,遭遇不利市场环境,净值在1元以下挣扎。经过漫长的回本之路,第一批出海基金净值终于全部回归到面值之上。(证券时报)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国际铜期货自11月19日起上市交易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公告,国际铜期货自2020年11月19日(周四)起上市交易,当日08:55-09:00集合竞价,09:00开市。挂牌基准价由能源中心在上市前一交易日公布。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8%;涨跌停板幅度为±6%,首日涨跌停板幅度为其2倍。(上期所网站)

【公司要闻】

苹果电脑首次使用自研芯片 应用生态切换需要时间

目前Arm PC普及的主要障碍是,很多软件仍与这一架构不兼容,迁移需要时间。(财新)

百度合并好看视频与全民小视频 聚拢资源能否打开局面?

新成立部门由原好看视频总经理宋健负责。在短视频领域,好看视频目前与第一梯队的抖音、快手差距较大,加大投入、差异化运营能否赢得一席之地?(财新)

TikTok在美发起又一诉讼,挑战特朗普强制分拆令

TikTok在北美因为法庭暂停总统禁令免于被下架命运,这次再提诉讼是希望阻止特朗普此前的强制分拆令。(财新)

相关专题:TikTok在美遇阻始末

蚂蚁战略配售基金可按净值提前免费退出

持有人可在一个月内将基金份额申请转为B类份额,并自动赎回按净值退出,免收管理费、托管费及销售费用。(财新)

相关专题:蚂蚁上市全解析

五粮液逆市进军香港餐饮业 月租金25万港元

今年前三个季度,香港食肆收入同比下降30.8%;五粮液股价今年至今翻倍。(财新)

王昌顺退职南航集团董事长 原总经理马须伦接任

王昌顺曾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于南航集团反腐动荡之际上任接管;马须伦是为数不多在三大航均有任职经历的民航高管,其接任后,南航集团总经理一职将出现空缺。(财新)

融创再并购 近50亿元接盘新湖中宝两项目股权

孙宏斌在3月底投资者会议上说,疫情之后,部分企业可能面临压力,市场上会出现更多并购机会。(财新)

【国际财经】

欧美每日新增约40万新冠病例 第四季复苏前景黯淡

欧洲近来的新增新冠死亡病例人数,已经逼近首波疫情的峰值。(财新)

相关专题:全球抗疫实时直击(更新中)

IBM罗睿兰:中美脱钩已经出现 要衡量其成本和风险

脱钩现象已经从科技蔓延至金融、教育等领域,某些脱钩趋势可能已经无法避免。(财新)

三季度美国两大网约车平台业绩回暖 扭亏仍具挑战

三季度,Lyft活跃用户数为1251.3万,环比增加了47%;Uber月活跃用户为0.78亿,环比增长41.8%。(财新)

拜登称政权过渡受阻令美国难堪 蓬佩奥谈交接言词闪烁

截至11月10日,拜登已和英国、法国、爱尔兰、加拿大、德国等国家领导人通话。拜登在记者会中说,他给这些外方领导人的信号为“美国回来了”,“我相信我会让美国重回令人尊敬的地位”。(财新)

相关专题:美国大选决胜局

OPEC下调原油需求预测,据悉OPEC+会议聚焦于推迟增产计划3-6个月

随着防疫封锁再度蔓延,OPEC下调了未来一年原油需求预测。据悉OPEC+的会议聚焦于将增产计划推迟3-6个月。(彭博)

【市场】

美股涨跌不一 科技股推动纳指收高2%

道指收盘下跌23.29点,或0.08%,报29397.63点;纳指涨232.58点,或2.01%,报11786.43点;标普500指数涨27.13点,或0.77%,报3572.66点

周三美油收高0.2%布油涨0.4%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9美分,涨幅0.2%,收于每桶41.4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美分,涨幅0.4%,收于每桶43.80美元

周三黄金期货收跌0.8% 白银期货跌0.8%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4.80美元,跌幅0.8%,收于每盎司1861.60美元;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0美分,跌幅0.8%,收于每盎司24.267美元

【本周关注】

11月12日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106)

日本10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9月工业产出(年率)

英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英国9月商品贸易帐(百万英镑)

美国10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10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1107)

法国巴黎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英国伦敦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金融时报全球会议发表讲话

11月13日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106)

法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欧元区9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欧洲央行的央行论坛发表讲话

美国纽约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主持由纽约经济俱乐部组织的在线对话

美国纽约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金融时报的一场在线活动发表讲话

11月14日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1113)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