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际征信巨头益博睿有意退出中国大陆市场 或将分批清退

2020年11月11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退出原因,除了个人征信市场对外资开放比较谨慎,也与中国征信市场鱼龙混杂、无序竞争不无关系
目前,益博睿大中华区业务包括企业征信、决策分析、反欺诈和身份验证、数据质量四大类业务,近年重点发展企业征信和决策分析业务。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全球最大的个人征信巨头益博睿集团(Experian),即将退出中国大陆市场,目前正在与潜在买家沟通其在大陆的业务。

  11月10日,益博睿亚太区有关人士向财新记者提供的官方声明称,在过去两年中,该公司经历了相当大的投资组合简化;在进行战略评估后,将剥离该公司在益博睿中国商业信息服务相关公司的股份,并退出中国大陆,将保留在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的业务。

  益博睿已经在中国布局十五年。2005年11月,益博睿集团成立了益百利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后更名为“益博睿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下称“益博睿中国”),由益百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有。2012年,益博睿中国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益博睿征信(北京)有限公司,2014年收购国内最大的企业征信公司新华信。2015年,益博睿中国与京东金融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研究开发在线交易防欺诈系统,提供FraudNet欺诈监测及预防解决方案。这是益博睿首次进入中国的反欺诈业务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