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发证券重塑投行架构 康美事件倒逼加大风控

2020年11月10日 2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前三季度,广发证券投行业务只录得净收入5.94亿元,排名行业20位,落入中游
广发证券的长期特色是市场化程度高,身段灵活,历年来坚守行业第五的位置,属于一线券商行列。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广发证券实现归母净利润81.40亿元,同比增幅44.95%,排名仍是行业第五。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因为康美财务造假事件,广发证券(000776.SZ/01776.HK)投行保荐与债券承销两大业务遭暂停。处罚落地四个月后,这家一线券商正式开始对投行部门架构动起了“手术”。

  11月9日晚间,广发证券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调整投行业务组织架构的议,新设立投行业务管理委员会,并撤销投行业务管理总部、投资银行部。调整后,投行业务管理委员会下辖六个一级部门——分别是投行综合管理部、投行质量控制部、资本市场部、战略投行部、兼并收购部、债券业务部及相关行业、区域业务组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