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转让平台上线 首日成交金额超10亿

2020年11月03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局长霍颖励表示,该平台有助于形成一个高效的贸易融资交易市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
11月3日,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转让服务平台在沪上线。图/源自主办方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为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人民币国际化,金融部门又出台一项相关举措。11月3日,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转让服务平台在沪上线。

  据介绍,该平台是由人民银行指导上海票据交易所联合相关机构建设开发,为境内外金融机构提供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相关服务的综合性数字化平台。首批参与机构64家,其中境内机构24家、境外机构40家,覆盖全球4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

  票交所总裁张翠微在发布会上表示,平台启动首日,共有22家金融机构达成交易21笔,金额10.44亿元。

  今年9月,央行副行长刘国强在上海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时曾表示,央行正在抓紧建设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资产转让平台,力争早日上线运行,进一步便利人民币跨境贸易融资,促进人民币跨境使用。上海在人民币跨境使用进程中始终担当“排头兵”的角色,今后要继续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