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再谈数字货币:与七国央行差别何在

2020年10月27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小川表示,七国央行对数字货币的用途比较重视跨境支付及应对“天秤币”,而中国正在研发的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计划(DC/EP)更重视改进国内零售支付系统
资料图:周小川

  【财新网】(记者 胡越)受到广泛关注的数字人民币近日频频出镜。2020年10月27日,由匈牙利央行主办的第二届布达佩斯欧亚论坛开幕,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周小川出席并作主旨发言,再次谈及这一议题。

  周小川表示,数字经济在各国经济占比不断加大,数字货币成为重要议题。中国在数字货币研发方面走在世界前列,正在研发的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计划(Digital Currency/Electronic Payments, DC/EP)与七国央行(美联储、欧央行、日本银行、英格兰银行、加拿大银行、瑞士国家银行、瑞典央行)联合国际清算银行最新公布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在定义上有显著差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