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报告:包含女性或少数族裔的投资团队业绩更佳

2020年10月27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元化团队的平均业绩表现,要比那些没有女性或少数族裔雇员的团队,每年高出20个基点
数据提供商晨星(Morningstar)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球只有14%的基金经理为女性;其中,占比最高的地区分别为中国(28%)和新加坡(29%),美国只有11%。

  【财新网】(记者 岳跃)全球咨询机构韦莱韬悦(Willis Towers Watson)最新发布的一份关于资产管理公司包容性与多元性(Inclusion and Diversity)的报告称,拥有女性或少数族裔较多的投资团队,有更好的业绩表现。

  报告通过对全球2400多个投资团队的人员构成、业绩表现等数据分析发现,多元化团队的平均业绩表现,要比那些没有女性或少数族裔雇员的团队,每年高出20个基点。

  “令人欣慰的是,分析支持了我们的观点:多元化的投资团队往往会产生更好的超额回报。”韦莱韬悦研究主管Chris Redmond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