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高净值女性“妻管钱”程度全球第一

2020年08月25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6%的中国内地高净值女性在家庭长远财务决策中担任主导角色,这一比例在所有受访市场中最高;全球大部份年轻女性较年长一辈更愿意将投资和财务规划事宜交由配偶决定,但中国内地年轻女性的这一比例在所有受访市场中最低
调查显示,86%的中国内地受访者表示她们会在长远投资和财务规划决策上担任主导的角色,而全球的平均水平为42%。资料图为广州街头,赶路的市民。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岳跃)瑞银最新发布的一期《投资者观察》报告显示,虽然中国内地女性普遍认为,其配偶在长远投资和财务规划上更为专业,但仍有86%的高净值受访女性表示会担任主导角色;这远远高于全球水平42%,并在所有受访市场中排第一。

  这是报告首次将中国内地女性纳入调研范围。中国内地和台湾地区的调查在2019年9月至2019年11月期间进行,分别访问了312名及207名拥有至少1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已婚女性;其他105名及100名受访者为已离婚或丧偶的单身女性,她们拥有至少25万美元可投资资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