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加快转型、控制成本 银行存量理财提前终止数量攀升

2020年10月27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未在理财产品说明书及相关合约中明确“可提前终止”条款和情形的,投资者可视情况申诉
近日,普益标准数据显示,从2018年初到2020年10月20日,共有1618款银行理财提前终止运作,其中2020年785款,占比48.5%。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资管新规大限敲定,新发理财产品收益持续走低,部分高定价的存量理财产品正加速退场。

  近日,普益标准数据显示,从2018年初到2020年10月20日,共有1618款银行理财提前终止运作,其中2020年785款,占比48.5%;银行理财提前终止运作的数量,近两年呈上升之势。

  对此,普益标准报告提到,促使银行主动叫停这些存量产品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加快转型进度。由于资管新规要求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并对非标资产的投资作出约束,一些在早期发行且原存续期较长的旧产品,没法在过渡期结束时自动到期,届时将不符合监管要求,因此银行只能在适当的时间主动停止这类产品的运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