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罚款3601万、处罚19人:工行湖北分行理财大案落槌

2020年09月12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案由是违规出具承诺函、未经上级授权违规签订业务协议、违规启用行政公章、内控管理不到位、开展中间业务不规范
9月11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了湖北银保监局对工行湖北省分行、襄阳分行、荆门分行开出的22张罚单,合计罚款3601万元,并有19名相关人员被处以取消任职资格、禁入银行业、罚款、警告等处罚。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一桩始于2014年的百亿元同业理财大案,时隔六年、几经波折,终于迎来了实质性处罚。

  9月11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了湖北银保监局对工行湖北省分行、襄阳分行、荆门分行开出的22张罚单,合计罚款3601万元,并有19名相关人员被处以取消任职资格、禁入银行业、罚款、警告等处罚,波及面较广,上至时任工行湖北分行行长王芝斌、时任襄阳分行行长张辉,下至具体的业务经办人员。

  其中,襄阳分行因违规出具承诺函、未经上级授权违规签订业务协议、违规启用行政公章、内控管理不到位、开展中间业务不规范等案由,被罚3050万元;荆门分行因未经上级授权违规签订业务协议、内控管理不到位、开展中间业务不规范,被罚380万元;湖北省分行因违规通过表内贷款承接表外债权、管理不力导致分支机构发生重大违法违规,被罚1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