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贵华:沪深交易所正在制定精选层转板配套规则

2020年10月22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转公司还将引入混合交易和融资融券制度,进一步优化投资者数量和结构;并持续优化融资并购制度,丰富融资并购工具,着力提高融资并购效率和降低成本
2020年10月22日,北京,证监会公众公司部主任周贵华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分论坛上发表演讲。图/截自论坛直播视频

  【财新网】(记者 全月)10月22日,2020年金融街论坛年会“金融服务与发展”分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分论坛的议题之一就是讨论中小企业发展与高效直接融资。包括监管人士、高校学者、风险投资人、证券公司高管、精选层上市公司董事长在内的嘉宾参与讨论。

  证监会公众公司部主任周贵华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证监会发布了转板上市指导意见后,沪深交易所正在抓紧制定配套规则。通过建立转板上市制度,打通了新三板挂牌公司持续发展壮大的上升通道,互联互通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初步形成,使中小企业在资本市场发展的路径更加清晰、明确和多元。

  对于后续的改革,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表示将引入混合交易和融资融券制度,进一步优化投资者数量和结构,完善市场风险管理工具,为市场流动性的持续改善创造条件。还将持续优化融资并购制度,丰富融资并购工具,着力提高融资并购效率和降低成本,增强监管透明度。此外,股转公司还将持续完善纵向分层次、横向分行业的信息披露监管制度,着力提升挂牌公司治理水平,优化市场退出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