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球第二 中国亿万富豪有415位

2020年10月12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亿万富豪中,98%为白手起家;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占到60%;美国为72%
资料图:上海黄浦江畔的豪宅。亚太地区以831人成为全球亿万富豪人数最多的地区。其中,415人来自中国,36人为新晋的亿万富豪,中国拥有全球第二大亿万富豪群体。

  【财新网】(记者 全月)10月12日,瑞银集团和普华永道联合发布的年度亿万富豪报告:截至2020年7月底,全球共有2189位亿万富豪。近三年来,科技、医疗、工业行业的亿万富豪财富积累领先,新冠肺炎加快了分化的进程。

  自从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并在全球蔓延以来,各国及地区的经济停摆后的股市受到不同程度的创伤,仅在2020年2月至3月,亿万富豪的财富总额较2020年初缩水6.6%,减少5460亿美元,降至8万亿美元。亿万富豪人数减少43人至2058人。此后,随着重要市场股市指数的“V”型反转,截至2020年7月底,亿万富豪财富总额达到10.2万亿美元,超过了2017年底创下的8.9万亿美元的峰值。这一反弹由工业及科技领域的亿万富豪引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