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逾191万人申领“数字人民币”红包 中签率约2.61%

2020年10月11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央行曾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向5000名参与治疗新冠病毒的医护人员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
2020年10月9日,深圳街头。此次深圳测试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数字人民币”测试,申领人预登记时,地理位置需处于在深圳市行政区域内,中签个人可以获得“数字人民币App”使用资格,开通“个人数字钱包”,申领200元红包。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深圳市政府今日(10月11日)称,共有191.38万名在深个人预约“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其中5万人通过抽签摇号可拿到政府发放的200元红包。红包以正在研发中的“数字人民币”方式呈现,中签率仅为2.61%。

  9月中旬,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金融时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关于数字人民币M0定位的政策含义分析》。范一飞称,央行正在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试点工作,“数字人民币”是由央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与纸币、硬币等价,支持可控匿名。“数字人民币”定位于流通中的现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