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挑战银行? 支付宝独家代销基金并未形成爆款

2020年09月26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支付宝独家代销五只基金一天半后,仅一只完成募集,且确认比例高达95.40%,业内预测的爆款基金盛况并未出现
五只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的公募基金开售40个小时后,仅有易方达一只提前完成募集,且确认比例高达95.40%,其他四只基金尚未募满额度仍在销售中。

  【财新网】(记者 岳跃)尽管有独家代销的安排和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五只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的公募基金开售40个小时后,仅有易方达一只提前完成募集,且确认比例高达95.40%,其他四只基金尚未募满额度仍在销售中。无论从速度还是比例看,与传统银行渠道相抗衡的互联网独家渠道,未能打造出爆款基金的盛况。

  尽管有市场消息称,9月25日凌晨这五只基金开售2分钟后,就卖出了10亿元,一小时后卖出了102亿元,但从开售40小时后的募集数据看,市场人士此前预测的五只爆款基金疯狂吸金的盛况并未出现。易方达这只基金虽然一天之内结束募集,但规模上限120亿元、高达95.40%的确认比例,对应的是125.78亿元的认购规模,这与今年以来出现的爆款基金相比并不突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