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车险改革方案落地 本月19日起实施

2020年09月03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改革实施后,短期内对于消费者可以做到“三个基本”,即“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车险行业也面临不小压力
机动车辆保险长期以来是财险领域第一大业务,2019年我国车险承保机动车达2.6亿辆,保费收入8189亿元,占财险保费的63%。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9月3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这意味着新一轮包含交强险、商业车险在内的的车险综合改革方案正式落地。

  机动车辆保险长期以来是财险领域第一大业务,2019年我国车险承保机动车达2.6亿辆,保费收入8189亿元,占财险保费的63%。在此之前,车险行业经过多轮改革,但一些长期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高定价、高手续费、经营粗放、竞争失序、数据失真等问题比较突出,人民日益增长的车险保障需要与车险供给之间的矛盾依然存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