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药与广东两级国资出手 康美药业被全面托管

2020年09月03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康美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其所持29.9%的股份委托予易林投资,同时放弃控制剩余8.38%股份,易林投资受托29.9%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后,对康美药业的生产经营及资产债务处置等方面进行管理
资料图:康美药业厂区。截至目前,易林投资尚未对康美药业进行尽职调查。康美药业强调,易林投资对康美生产经营、资产负债情况的托管,不构成任何意义上易林投资对公司既有债务和或有债务的承担、受让或担保。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停牌一月有余,康美药业(现ST康美, 600518.SH )的托管方浮出水面。在当地政府协调下,最终由广药集团与广东省、揭阳市两级国资平台联合出手,全权托管康美药业的生产经营及资产负债处置;9月3日,ST康美正式复牌。

  9月2日晚间,康美药业公告称,揭阳易林药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易林投资”)已与康美实业马兴田许冬瑾及其一致行动人签订协议,拟作为托管实施主体,通过股份表决权委托/让渡、生产经营及资产负债处置托管等方式,落实和推进化解公司资产债务风险、维持其生产经营稳定等各项工作,托管期限为相关协议生效后24个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