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部委统一境外机构债市准入标准 推动多级托管落地

2020年09月02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意味着,境外机构直接进入中国债券市场将和通过债券通一样便捷;彭博与Tradeweb已经开通了与外汇交易中心的请求报价模式(RFQ)
近日,央行、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称,将统一债券市场对境外机构的准入标准,允许境外机构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整体性制度安排,又迈出关键一步。

  近日,央行、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称,将统一债券市场对境外机构的准入标准,允许境外机构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

  9月2日,央行、证监会和外汇局发布《关于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有关事宜的公告(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在准入管理方面,统一债券市场对境外机构的准入标准,通过直接入市渠道及债券通渠道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境外机构无需重复申请,可直接或通过互联互通投资交易所债券市;并明确可以通过托管行进行资产托管。这意味着,多级托管制度将在中国落地,境外机构直接进入中国债券市场将与债券通一样便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