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回A发行规模回调 净资本难一步做大

2020年09月02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比看,中金2020年中期业绩在行业中排名第九位,与招商证券并列;但同期净资产、净资本均排名12位,属于龙头券商中的末尾水平,与另外两家“汇金系”券商银河证券与申万宏源存在约300亿元的差距
9月1日晚间,证监会披露了中金公司A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这家以投行业务见长的券商拟于上交所上市,并发行不超过4.58亿股A股股票,不超过本次发行上市后总股本的9.5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8.27亿股。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在香港上市五年的中金公司(03908.HK)回归A股进入倒计时,或成为第40家A股上市券商,也是第14家“A+H”两地上市的券商。

  9月1日晚间,证监会披露了中金公司A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这家以投行业务见长的券商拟于上交所上市,并发行不超过4.58亿股A股股票,不超过本次发行上市后总股本的9.5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8.27亿股。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2月28日中金公司即“官宣”拟将在上交所上市;5月15日确认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59亿股A股股票;7月20日曾表示原A股IPO发行方案下的预计募集资金规模已无法完全满足公司业务发展对资本金的需求,因此拟将发行数量上升至14.38亿股(参见财新网《中金IPO突增2倍 一步到位做大净资本》);但从本次披露的招股来看,其IPO发行数量未按计划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