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溢价50% 摩根大通拟全资控股上投摩根基金

2020年08月26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摩根大通在中国已有全资控股的期货公司、持股51%的证券公司,正在谋求将51%控股的公募基金增持至100%
随着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步伐加快,摩根大通在华动作频频,已先后入局券商和公募基金。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8月25日挂出一单“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49%股权”的项目: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拟作价70亿元人民币转让其持有的49%股权;而已持有上投摩根基金51%股权的摩根大通,曾在今年4月3日宣布,将收购上投摩根基金股权至100%。这意味着首家由外资100%控股的公募基金公司落地在即。

  不过,与46.17亿元的估值对价相比,70亿元的挂牌转让价溢价高达51.6%。此前,摩根大通斥资2.41亿元增持2%股权时,也支付了超过33%的溢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