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市前夕蚂蚁集团调整董事名单

2020年08月25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处在上市“临门一脚”的蚂蚁集团披露了调整后的董事名单
近日,蚂蚁集团披露了变更后的董事名单。蚂蚁集团的董事会共9人,井贤栋为执行董事长,胡晓明和倪行军为执行董事。

  【财新网】(记者 胡越)随着上市脚步的渐近,蚂蚁集团近日披露了变更后的董事名单。

  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证监会于8月24日受理了蚂蚁集团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审批材料。同日,证监会浙江监管局网站公示了蚂蚁集团辅导验收申请材料——中金中信建投完成了对蚂蚁集团的上市辅导。市场预期蚂蚁集团最快可在10月实现A+H两地同时上市,募集资金300亿美元左右,目前估值或超过2000亿美元(参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30期《解构蚂蚁》)。

  目前,蚂蚁集团的董事会共9人:井贤栋为执行董事长,胡晓明倪行军为执行董事;非执行董事包括3人,分别是蔡崇信程立蒋芳,均来自阿里集团;独立董事3人,分别是郝荃、胡祖六黄益平。原有的3名董事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彭蕾、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阿里巴巴首席财务官武卫,均不再为董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